兒童抽動症和多動症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障礙,是因神經椎體外系功能存在缺陷,導致面部肌肉、聲帶或身體的其他部位經常出現不由自主的抽動。孩子患有抽動症如不能及時治愈,這一疾病可以持續到成年,或發展成為其他精神障礙。成都兒童專科醫院抽動症、多動症專家餘興文主任醫師呼籲家長關心孩子,多與孩子溝通交流,做到早期發現,情趣用品有效治療。
  餘老師介紹說,多數抽動症孩子的首發癥狀為很誇張地眨眼睛,眼皮子抖動,緊接著還會出現搖頭、擠眉、聳肩、甩胳膊、踢腿、鼓肚子,或扭動肢体、軀幹,常不由自主地發出“哼”、“啊”、“咳”等異常聲音,往往被大人斥責為“裝怪相”,嚴重的聲帶抽動會出現不由自主地說當鋪髒話。這些動作反覆發作,無法自控,若失治誤治,呈漸進性加重,出現心理障礙,有的繼發精神異常、強迫症等。
  對於病因,餘老師認為抽動症屬於神經椎體外系功能缺陷,其發病與遺傳、感冒、腦輕微損傷、缺氧、微量元素宿霧失衡、精神和環境因素等都有關係。現在的孩子愛吃零食,愛看電視,玩電腦游戲等,同時學習壓力也大,這些因素都可能成為抽動症的誘因。
  抽動症不僅嚴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對學習的影響也非常突出。抽動經常使孩子的註意力不能集中,成績下降,同學和老師的不理解會使他們變得孤獨、不願與人接觸。因此,家長一旦觀察到孩子有抽動癥狀,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就診,經專科醫生進行相關檢查後給出合膠原蛋白理的治療和用藥方案。正確用藥既能儘快治好病,又能儘量減少副作用。
  家長如有多動症、抽動症方面的問題,可撥打健康熱線028-862太平洋房屋70250,找專家咨詢。 虹軍/文  (原標題:兒童抽動症需早診斷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