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11月27日消息(記者陳鴻燕 通訊員鄧瑜)記者從昆明鐵路局獲悉,受滬昆鐵路馬場至高峰區間臨近鐵路輸油管線雲南多趟途徑滬昆線列車晚點、繞行、停運。事故發生後,共有8000名旅客出行受阻,鐵路部積極採取措施,採取繞道、折返等措施,積極組織旅客運輸工作。在運行受阻列車上,鐵路部門也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做好列車開行廣播信息,旅客服務和解釋工作。
  同時,對於折返和停運列車需要辦理退票、改簽的旅客,鐵路部門全額退款,不收任何手續費,並增加退票、改簽窗口,減少旅客退票、改簽時間。
  據瞭解,11月27日凌晨4時47分,昆明開往北京西地T62次在那玉臨時停車近3小時。8時左右,列車長裴俊飛接到T62次折返回昆明的信息,當時列車上有旅客793人。
  列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休班乘務員提前起床到崗,進行雙作業,做好旅客服務和解釋工作。列車通過廣播向旅客告知信息,列車長裴俊飛與周興奇加強巡視,向旅客做好宣傳解釋工作。據瞭解,T62次到達安順後折返回昆明,旅客可返回昆明辦理全額退票手續。目前,T62次運行在安順至六盤水間,車內有旅客103人,其中73人返回昆明。
  據列車長楊雲兵電話介紹,11月26日晚由昆明開出的昆明至上海的K740次列車也被迫折返回昆明。目前K740次列車在六枝與安順間的黃桶車站臨時停車,列車到達安順後即折返回昆明。
  截止11月27日17分,昆明鐵路局途徑滬昆線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濟南、重慶、桂林等方向的列車受到較大程度影響,據瞭解,折返列車的旅客可返回始發站辦理全額退票手續,若旅客選擇在中途站下車,鐵路部門將退還未乘坐區間的票價。目前,昆明火車站旅客退票、改簽秩序井然。   (原標題:滬昆鐵路輸油管泄漏 8000旅客出行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