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大利亞聯邦褐藻醣膠議會通過法案取消政府債務上限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澳大利亞聯邦議會9日通過法案,取消政府3000億澳元票貼(約合2723.7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從而避免了即將面臨的債務困局。
  上周,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與在參議院占有9席的系統傢俱綠黨就取消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在9日的參議院投票中,取消債務上限的法案以40票對26票獲得通過。由於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控制眾議院多數席位,法案在眾議院也順利獲得通過。
  國庫部長喬·霍基表示,此舉表明政府能夠駕馭預算,並增加聯邦政府借債的透明度,從而增強市場信心。新成屋根據執政黨與綠黨達成的協議,政府將對預算債務提供更多信息。
  針對債務問題,反對黨工黨反對取消債務上限,希望將債務上限設置在4000億澳元(3632億美元)。此前,執政黨曾提案將債務上限提高至5000億澳元(4539固態硬碟.5億美元),但遭到工黨和綠黨的聯手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