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1日,市民廖先生在成都市雙流縣接待寺“拉客”,一名小伙和他商量幫忙送自己去某處加油站,等到達目的地,廖先生剛想索要報酬,對方搖身一變成了“運管局的”,還以涉嫌非法營運為由開走了他的車。
  廖先生找到相關部門取車卻被告知根本沒有對其處罰的記錄,他才如夢初醒,原來碰見山寨執法者了。12月11日,雙流縣公安局棠湖派出所將追回的車交還了廖先生。劫車的3名嫌疑人已被擋獲兩人,目前因涉嫌招搖撞騙和搶劫被刑事拘留。11日下午,記者在雙流縣看守所見到了嫌疑人之一的陳闖(化名),21歲的他連說十分後悔。
  問:當時為什麼行騙、行搶?陳闖:缺錢用。我父親在服刑,想要給他寄點錢。當時只想騙,沒想搶車的,結果沒騙到就只有直接把車開走了。
  問:怎麼想出這個騙術的,如何選擇目標?
  陳闖:看電視上有釣魚執法的報道,然後就實地拿來用,也沒練,沒想到直接就成功了。目標是隨機選的。
  華西都市報記者熊浩然  (原標題:冒充路政“釣魚執法”小伙騙不著錢就搶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