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省首次落實異地高考
  符合條件考生報名時間與本省戶籍考生同步
  本報訊 明年起,我省正式實施外省籍務工人員子女在我省接受義務教育後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的政策(以下簡稱“異地高考”)。記者昨日從省考試局獲悉,符合“異地高考”條件的考生報名時間與本省戶籍考生同時進行,均為2014年1月8-12日,考生在所就讀高中畢業學校的市縣招生辦報名。各市縣教育、公安和社保部門將按照《實施辦法》分別對考生及法定監護人有關學籍、居住、就業和在我省繳交社保情況進行審查。
  本版稿件均由 記者 劉澤飛 採寫
  符合﹃3個6﹄
  符合以下條件的外省籍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明年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且不受報考批次的限制,具體為: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並連續居住滿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級在我省學校有學籍並連續在我省就讀6年,同時在我省普通高中學校畢業;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職業,並按規定參加我省從業人員各項社會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從業人員基本養老和基本醫療兩項社會保險)滿6年。
  符合﹃3個3﹄
  符合以下條件的外省籍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但只能報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職專科學校: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並連續居住3年以上(含3年)不滿6年;本人初中階段在我省學校就讀並畢業,參加我省中等學校招生考試取得我省高級中等教育學籍並連續在我省就讀滿3年,同時在我省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職業, 並按規定參加我省從業人員各項社會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從業人員基本養老和基本醫療兩項社會保險) 3年以上(含3年)不滿6年。
  符合﹃3個有﹄
  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本人在我省有高級中等教育就讀經歷,並取得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證書,其法定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的職業的外省籍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但只能報考本省的高職專科學校。  (原標題:明年我省首次落實異地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