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孫波 林曉斌 通訊員 林志鴻)12月27日上午,在龍華網路行銷新區觀瀾辦事處橫坑水庫周邊規劃中的現代有軌電車車輛場工地上,隨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銳鋒一聲“開工”的號令,6台挖掘機揮動巨臂,砸向堅實的土地。這個開工的號令,標志著龍華新區現代有軌電車試驗線前期工程正式開工。
   據介紹,此次開工的平安路工程項目總投資為2.18億元,涉及道路工程3.8公里,屬於前期啟動工程的一部分。目前,龍華新區現代有軌電車項目共規划了三條線路,線網總長約51公里。2013年12月16日房屋二胎,市政府會議決定先行啟動現代有軌電車試驗線前期工程,試驗線總長11.5公里,主線南起地鐵4號線清湖站,北至觀瀾大道與平安路交叉路口,支線沿環觀南路布設,全線設21個站,主體工程投資約13.8億元。
   龍華新區管委會主任王立新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現代有軌電車與我們在老電影中看到的老找房子式有軌電車完全不同,具有低碳、便捷、投資成本低、見效快等諸多優勢,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他介紹說,現代有軌電車採用超級電容,無接觸網,屬中運量交通工具,工程造價是地鐵的五分之一,可以作為地鐵交通的最重要輔助,為地鐵收集客源,有效擴展地鐵交通的覆蓋範圍。
   記者瞭解到,龍華新區的現代有軌電車項目既是新區2013年百件民生實事之一,同時也納入了深圳市2013年的百件民生實事,得到市區兩級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新區現代有軌電車試驗線工程將以“試驗線、示範線、景觀線”為建設目標,通過先行先試統一規劃,規範設計技術要求等方式建立標準化的技術體系,構建“三位一體”(大運量地鐵、中運量有軌電車、低運量常規公交)的公共交通體系,為深圳現代有軌電車的建設發揮“示範線”系統傢俱作用。  (原標題:龍華有軌電車試驗線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