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胡弦 江萌 嚴運濤)政協委員是否履職有了考核硬杠杠。昨日,除了常規的會議資料外,每一位武漢市政協委員都收到了一份特別的資料——履職手冊。在這份手冊上,將記錄每位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軌跡,並由工作人員打分。年末,總分不足60分的政協委員,將被約談。
  據介紹,該手冊將記錄政協委員參加常委會、小組討論、提交提案、參加界別活動等內容,每項活動都予以記分,例如,參加一次常委會記4分,提交一份提案記2分等。年末,總分將作為是否連任的依據。不足60分的委員,將被約談;不足80分的常委,將由分管副主席約談。
  “這樣一來,政協委員是否稱職,就有了量化標準。”市政協委員張維誠說,幹得不好就有可能退出,這一舉措有利於增強政協委員的責任感。
  據悉,武漢已有地區開始實行政協委員勸退制度。上月底,4名青山區政協委員因經常開會缺席、不參加調研活動、不按規定提交提案等不履職行為,被青山區政協勸退、辭去委員資格。
  (原標題:委員履職要考核 60分以下將被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