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租辦公室報記者 李萌 沈靚 欒曉娜
  實習生 陶利平
  為萬利多製冰機了緩解春運期間的進出港客流高峰,虹橋機場將於今日開始,在T2航站樓開通守航夜宵專線。確保每天最後一班進港航班的旅客,可以順利前往市中心。此外,各家航空公司已經開始在航站樓加派工作人員,幫助旅客完成托運、換票事宜,減少候機時間。
  服務春運票貼晚航班旅客
  虹橋機場介紹,守航夜宵線的開通,目的是服務那些地鐵運營結束後抵達的晚航班旅客。班車將採用單程運行的方式,從今晚開始運行。始發站為虹橋機場T2航站樓到達1號門擺渡車站點,直達市中心人民廣場,運營時間為每天22:30至當日航班結束後4關鍵字排名5分鐘,最長髮車間隔為半小時一趟,票價為10元/次。
  虹橋機場同時承諾,將固態硬碟加強出港客流高峰時段預估,提前開足安檢通道,並與航空公司密切合作,為早航班旅客發佈信息提示,讓旅客錯時過檢以減少排隊等候時間。此外,對於春運期間高客流壓力下可能出現T2停車庫飽和等情況,機場方面將採取P6、P7停車庫相互引導分流,使用部分冗餘車道、新增臨時性車位等措施,確保自駕車旅客有充足的停車位資源。
  各航空公司也在近期增加航站樓內的保障力量,以減少旅客候機的時間。國航上海分公司告知,虹橋前往成都、重慶、昆明等地的航線將從近期開始班班爆滿。“不少旅客是首次乘坐飛機,可能出現不熟悉辦票登機流程且帶有較多托運行李的旅客。”該公司相關人士介紹,工作人員將在旅客進出港高峰時期,分流旅客辦理值機手續和通過安檢,並主動說明托運和登機事項,減少安檢二次開包,避免旅客耽誤時間從而誤機。
  據瞭解,浦東機場啟用後不久,由上海空港巴士公司運營的“守航線”大巴,就一直為旅客提供機場常規公交線路運行結束後的通勤運輸服務,迄今已十餘年。
  鐵路學生客流周末啟動
  記者從上海鐵路局獲悉,隨著寒假臨近,本周末長三角鐵路首波返家學生客流將啟動。據上海鐵路部門預測,今年寒假長三角地區約有260萬學生將乘坐火車出行。從去年12月20日學生車票發售以來,截至昨天該局已售出學生車票172萬張。由於今年春運比往年提前了11天,節前、節後學生客流與務工客流會出現疊加出行情況。預計在本月17、18日返家學生客流會達到高峰。
  此外,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昨日表示,將30天預售期規定延長至1月16日,即1月16日可預售至2月14日前(含元宵節)的客票。原定1月22日恢復預售包括當天在內的十天車票,也相應延遲到2月5日。  (原標題:虹橋機場今起開通守航夜宵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