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d消息,伴隨著“開學季”的到來,5萬名大專院校學生返回奧克蘭,奧克蘭地區本月房租也出現了明顯上漲。
  Crockers市場研究顯示,本月,Grafton、Newton和Parnell附近的房租價格都有小幅度上漲。
  本月,超過3.2萬名學生在奧克蘭大學開始了新學年第一學期的學習,奧克蘭理工大學City校區也迎來了約2萬名學子。Crockers市場營銷經理Kim Sinclair說,對於芸芸學子來說,市中心無疑是他們的最愛。“學生們紛紛回到奧克蘭,他們大多住在城區或是城區周邊區域。”她表示,通常來說,一居室和兩居室的公寓房屋,通常最受他們青睞。
  在截至2014年2月的過去半年間,奧克蘭一居室的周租金上漲了9紐幣,從337紐幣漲至346紐幣。這也就意味著,每位租客每個月要支付1300紐幣。兩居室房屋周租則由440紐幣漲到463紐幣,漲幅為23紐幣,月租金達到1852紐幣。
  Barfoot & Thompson市中心分部的Linda Williams表示,2014年,亞洲和新西蘭學生租房速度比往年要快:“他們中的不少人一月份就過來了,這是一種新趨勢。往年,他們常常因為‘下手’不夠快,沒能租到合意的公寓。”對2014年1月和2月間,該公司共有120套城區房放租,其中,約100處為公寓房。與此前相比,一居室和兩居室房租的周租大約上漲了20紐幣。
  Barfoot公司董事Kiri Barfoot說,房租上漲的狀況並不僅僅局限在中心城區,“在過去6個月時間里,Henderson地區房屋的周金上漲了50紐幣。原因就是有需求。”她表示,從她們公司經手放租的1.1萬套房子就能很明顯感受到這一點,“對我們來說,1月是屢創紀錄的一個月。”她還補充道,2013年1月,奧克蘭的平均周租為465紐幣,至2014年1月,這一數字已是487紐幣了。  (原標題:留學生潮推動新西蘭奧克蘭房租上漲 公寓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