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東平老湖鎮黃花園村村委給崔明順打了60多張欠條,本息共5萬多元。本報記者 張偉 攝
  泰安市東平縣老湖鎮黃花園村村民崔明順經營飯店已有20多年,從2002年起,黃花園村村委工作人員到飯店吃飯就打白條,吃飯理由五花八門,查美國白蛾、給動物打針、選舉等。此外,村委還向其借錢1萬多元,加上利息,村委前後欠了5萬多元。12年時間,崔明順多次找村委要錢,村委都稱沒有錢。
  本報記者 張偉
  本報見習記者 張瑋
  村委來吃飯,總是打欠條
  28日上午10點半,泰安市東平縣老湖鎮黃花園村一飯店內,崔明順看著桌子上的60多張欠條,愁眉不展。崔明順介紹,他經營飯店已經20多年,周邊村民經常過來吃飯,其中包括東平縣老湖鎮黃花園村村委一干人。從2002年開始,村委工作人員就到他的飯店打白條吃飯,“欠條寫了不少,但12年了卻從不還錢。”
  桌子上擺放的欠條大小不一,有些已經發黃,有的因為存放多年顯得破舊不堪,用透明膠帶補了好幾處。有一張欠條上寫有“欠崔鳴(明)順飯菜款11845.8元整”等字樣,上面蓋有東平縣老湖鎮黃花園村村委公章。“這張欠條是2006年寫的,當時我多次到村委要錢,村委就把2002年到2006年的賬算了算,給了我這張欠條。”
  餘下的欠條中,多的二三百元,少的幾十元,每張欠條上都有不同的村幹部簽字。
  從欠條內容看,村委來吃飯的理由五花八門,一張欠條上寫著“招待計劃生育飯菜款60元”,也有“泰安市老齡委來我村委給60歲老人照相吃飯花費160元整”,此外,查美國白蛾、給動物打針、村裡選舉等,都會來崔明順的飯店吃飯,有的活動甚至早飯、午飯和晚飯三餐都在這裡,其中還包括煙酒。
  三任村支書,欠款都不還
  在村委所打白條中,還有一張借條,上面寫著“今借到崔鳴(明)順現金1萬元整,每月利息按1分5釐計算,時間為一年,從2009年元月23號至2010年元月23號連本帶息全部歸還”,借款單位是東平縣老湖鎮黃花園村民委員會,署名為李開偉、崔明利和崔明濤。
  據瞭解,崔明利是李開偉卸任後擔任的村支書,崔明濤是當時的村委專職主任。崔明利說,當時村裡資金緊張,經村委會決定,向崔明順借的錢。“後來村裡沒錢,就一直沒還。”對此,李開偉、崔明濤表示確有此事。
  崔明順介紹,從2002年至今,經歷了三任村支書,分別是李開偉、崔明利和現任書記梁瑞文。“跟這三個人我都要過錢,但一直沒給我。”崔明順說,每到年底,他就去村委送單子,雖然村委承認欠他錢,但一直解釋村裡沒錢,說啥時候有錢啥時候給。
  採訪中,李開偉、崔明利和梁瑞文三人對欠錢一事並不否認,針對欠錢的說辭也都一樣,“村委沒錢”。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