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韓聯社30日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次官補(部長助理)崔京林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通過此前舉行的多次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TPP)預備雙邊談判可以瞭解到,TPP談判所要求的開放領域和開放程度,與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相似。
  自貿協定談判涉及的議題包括知識產權保護、電子交易、競爭、勞動、環境、服務、投資和原產地標準等。自貿協定的全面與否取決於談判議題的範圍。分析認為,崔京林的上述發言意在暗示加入TPP談判不會給韓國市場帶來過大的衝擊。
  關於韓國的商品市場開放程度,崔京林說,這有待美日TPP談判結束之後再做判斷。另外,韓國與美國、加拿大、秘魯、智利、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六國舉行了第二輪TPP預備雙邊談判,今後還需要與部分成員國繼續協商。
  一國要參加TPP談判,首先需表明對談判的關註,之後還要經過預備雙邊談判、宣佈參與、正式進行雙邊談判、獲得已參與國的認可等程序。TPP是由美國主導的全球最大規模的多邊關係自由貿易協定。目前,TPP成員國有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墨西哥、秘魯、智利、新加坡、文萊、越南、馬來西亞、日本等共12個國家。  (原標題:韓官員稱TPP談判領域及程度與韓美FTA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