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4日電澎湖民宿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有行業報告稱,全球智能武器市場的規模在2013年達到了36億美元,預計到2018年將達到53億美元
  美國目前約占全球智能武器市場三分之一的份額,它是智能武器最具吸引力的市場,這些武器包括反裝甲武器、制導彈葯、導彈、制導火箭彈和防區外導彈。總部設在得克薩斯州的市場與市外接式硬碟場咨詢公司發佈的《2013年至2018年全球智能武器市場預測與分析報告》稱,中東是第二大市場,預計在2018年規模將由2013年的3.509億美元增加到7.121億美元。
  據這份報告稱,不斷加劇的緊張局勢,宗派暴力和阿拉伯世界的動記憶體亂,石油收入和國內生產總值的不斷增加都對國防開支產生了重大影響。
  過去兩年中,外接式硬碟中東記錄的軍費開支增幅約為8.3%。
  近東和海灣軍事分析研究所的軍事問題分析師馬修•赫奇斯介紹說,中東外接式硬碟國家已經參與了衝突,這促使軍火銷售的上升,其結果是這些國家都務實地評估其他非傳統的武器來源。
  報告顯示,沙特、阿聯酋、以色列、卡塔爾和伊朗是該地區的國防開支大戶。
  預計,2014年中東僅制導彈葯上的支出一項就將達到2.675億美元,在2016年將達到頂峰的3.442億美元,之後在2018年將回落至1.985億美元。
  花費在防區外導彈的開支將激增七倍,2015年將由2014年的2300萬美元猛增到1.733億美元,並將在2018年達到頂峰的2.08億美元。
  據該報告稱,在預測的時間段內,美國和歐洲公司可能會贏得大部分的智能武器的合同,而美國依舊是以色列、約旦、沙特和阿聯酋的關鍵盟友,與此同時其它國家,如法國和英國,仍與中東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馬修•赫奇斯介紹說,南非公司德內爾工業集團、塞爾維亞的南斯拉夫進出口公司、土耳其的導彈工業公司(Roketsan)、法國的歐洲導彈集團在該地區獲得了成功,這主要是因它們對與中東國家進行交易採取放任的態度。
  沙特戰鬥機大規模現代化,阿聯酋武裝部隊的升級,以及來自以色列和約旦的需求都為智能武器在該地區的銷售創造了巨大的增長潛力。
  5月,約旦宣佈它將成為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的“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APKWS)激光制導火箭彈的首個國際客戶。約旦在特種部隊武器裝備展覽會上簽署了要約承諾書。
  “先進精確殺傷武器系統”火箭彈是唯一得到美國國防部認證的2.75英寸制導火箭彈,它使用半主動激光制導技術打擊有限區域中的輕質裝甲目標。
  據該報告說,沙特2011年開始利用精確武器使其“狂風”戰鬥轟炸機現代化。預計,“狂風”戰鬥轟炸機計劃的第二階段至少要持續到2020年。預計,在2014年到2018年間將會大規模地採購“硫磺石”導彈、“鋪路”導彈和“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等空中發射的武器。2013年,沙特公佈了一筆金額為670萬美元的採購“聯合制導攻擊武器”(JDAM)的訂單。
  報告預計,阿聯酋將會增加精確彈葯的採購,主要是因為正在進行阿帕奇升級計劃。預計未來數年間將會大規模採購“地獄火”導彈。
  另外,預計德內爾工業集團和阿聯酋Tawazun公司聯合推出的“AL-TARIQ”精確制導炸彈組件將會因為使自製產品而贏得大合同。
  預計,阿聯酋對F-16戰鬥機的投資將會帶來“硫磺”導彈、“鋪路”導彈和JDAM系統的訂單。
  2011年,阿聯酋正式要求購買4900枚“聯合制導攻擊武器”彈,金額高達3.04億美元。
  赫奇斯認為,美國公司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是妨礙美國公司對中東國家武器出口的許多障礙之一。
  赫奇斯介紹,在2013年,阿聯酋與土耳其聯合開發了炮管數量多達240個的“約巴龍” (Jobaria)多管火箭炮。
  報告把沙特和阿聯酋作為高增長地區。沙特採購的主要驅動因素是其“狂風”戰鬥機的大規模現代化以及目前對精確彈葯的訂單,包括“聯合制導攻擊武器”,“精確制導組件”以及“鋪路”導彈。
  在2011年,阿聯酋規划了對直升機部隊進行現代化升級,“硫磺石”和“地獄火”導彈有望獲得多項合約。(君偉帆)  (原標題:2014中東導彈葯支出2億餘美元 2016擬超3億餘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