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不少微博網友爆料,稱周星馳《大話西游》電影將重新上映。隨後發現,已經有影院在官方微博貼出放映排片表。時隔20周年,《大話西游》將再和影院觀眾見面。(10月14日環球網)
  話說孫悟空護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經,半路卻和牛魔王合謀要殺害唐三藏,並打傷紫霞仙子,搶走了月光寶盒。觀世音聞訊趕到,欲除掉孫悟空免得危害蒼生。唐三藏慈悲為懷,願以命相換,觀音遂令悟空五百年後投胎作人,贖其罪孽……
  在這個看上去頗有些“離經叛道”的故事橋段里,周星馳不但為我們帶來了“無釐頭”喜劇風格,讓生活在“鴨梨山大”里的芸芸眾生笑逐顏開,更為我們開啟了“大話西游”的全民娛樂新時代。我們猛然發現,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住著一個“至尊寶”,我們的愛情字典里也都有個“紫霞仙子”,在找不到“月光寶盒”的現實世界里“大話”著我們自己。於是我們從星爺的電影里看到了我們自己的影子。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她’。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我猜中了開頭,卻猜不中這結局”;“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不需要嗎?需要嗎?”……《大話西游》的經典臺詞,就在20年後的今天讀來,還是那麼發人深省,叫人一唱三嘆。
  如今,華夏電影公司為響應電影局“淡季不淡”倡議,充分發掘優秀影片的延伸價值,在今年6月啟動了“那些年,錯過的好電影”系列放映活動,10月底即將推出的第二季主題是“《大話西游》二十年”,讓拍攝於1994年的星爺舊作經過數字化處理後“重出江湖”。對此,網民們反響熱烈,紛紛表示,“欠星爺的電影票有機會還了”,“曾有一部經典電影擺在我面前,我卻沒有買票……這次,一定去看!”。
  有意思的是,這個檔期也恰好是西方的“感恩節”,在我看來,網民們在自媒體上熱議“欠星爺的電影票”,其實就是看著星爺電影長大的幾代中國人對星爺的一種致敬、一種感恩。
  文/汪憂草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欠星爺的電影票”也是一種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