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裴曉蘭)身患多種慢性病的七旬馬老太與三名鄰居發生口角後昏迷入院,三個月後去世。其親屬起訴索賠54萬餘元。近日,通州法院認定三名鄰居承擔10%的責任,賠償3萬餘元。
  馬老太的家屬起訴稱,2013年11月6日,馬老太因瑣事與三名鄰居發生口角,還與一名鄰居有肢体接觸。馬老太當場摔倒昏迷不醒,被家人送往醫院搶救治療,經診斷為右基底節、丘腦出血破入腦室等,最終不幸去世。
  他們起訴要求三名鄰居賠償醫療費、死亡賠償金等共計54萬餘元。
  三被告辯稱,他們與馬老太無任何肢体接觸,不同意賠償。法院查明,馬老太與三名鄰居發生口角,與一名鄰居發生了拉拽等肢体接觸,後倒地。
  法院認為,雙方不能冷靜處理糾紛,均有責任。考慮到馬老太自身存在多種慢性病,被告僅有發生口角以及拉拽等肢体接觸,馬老太應當自行承擔絕大部分責任。三被告應承擔10%的責任,賠償死者家屬3萬餘元。  (原標題:與鄰居口角老太摔倒昏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