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1月25日報道 菲律賓《菲律賓星報》網站11月21日發表題為《東南亞最暴力的國家》的報道稱,很多人可能沒有註意,菲律賓正在變成東南亞最暴力的國家。越南已經告別戰爭時期而忙於經濟發展。柬埔寨也是如此。紅色高棉的大屠殺後,柬埔寨同樣致力於發展旅游業和其他經濟活動。東帝汶也是一樣。
  印度尼西亞已經從蘇哈托治下的種族暴亂中複蘇,其旅游勝地巴釐島也沒有再發生過10年前那些血腥的夜總會爆炸案。緬甸也在開放,前軍事執政集團侵害人權的情況得到控制。泰國雖存在犯罪問題,但它的情況也比菲律賓要好。
  同鄰國相比,菲律賓發生的政治殺戮、針對記者的謀殺和因搶劫與毒品交易等普通犯罪造成的死亡案例數量最多。菲律賓的綁架問題和叛亂導致的致命暴力活動也最嚴重。
  最重要的是,菲律賓有著本地區最嚴重的恐怖主義問題。2014年全球和平指數顯示,在受到恐怖主義影響的162個國家中,菲律賓位列第9,比去年又提升了1位。
  這個指數以恐怖事件、傷亡者和財產損失總數為基礎制訂。它將菲律賓置於泰國、印尼、緬甸、馬來西亞、柬埔寨、老撾、新加坡、東帝汶和越南之前。世界上受恐怖主義影響最嚴重的5個國家是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日利亞和敘利亞。
  該指數顯示,2012到2013年間,菲律賓發生了499起恐怖主義事件,比2011年的125起有了大幅增加,死亡事件也從120例增加到292例。
  暴力阻礙發展,破壞選舉,並影響了外部對菲律賓的投資。在影響旅游業和經濟活動的暴力犯罪中,恐怖主義衝突位列第一。安全隱患降低了菲律賓的競爭力。菲律賓在最新全球和平指數上的排名顯示,這個國家在公共安全領域已經大幅落後於鄰國。(編譯/朱捷)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