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朝鮮首次嚮日本報告綁架受害者再調查進度的問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5日的記者會表示,綁架問題已成為安倍政府最重要的課題,但原本預想的成果年內可能難以實現。
  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日程尚未確定。我們已要求朝方盡可能地迅速開展調查並立即如實嚮日方進行彙報。”他同時強調“綁架問題是安倍政府最重要的課題。將竭盡全力讓全體綁架受害者回國”。
  據瞭解,日朝兩國10月下旬在平壤進行磋商之後,菅義偉曾預測首次報告的時間說:“按常理應該在今年年內。”
  所謂“綁架問題”,是指20世紀70年代,朝鮮特工綁架多名日本人到朝鮮的歷史遺留問題。日方認定17名日本人遭綁,並懷疑更多失蹤者被綁架。朝方只承認綁架13人,並稱其中8人死亡。朝方2002年10月送返5名遭綁者,隨後稱問題已解決。日方則要求繼續調查其餘12人下落。  (原標題:日朝綁架問題成日本政府首要課題 年內難有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sutb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